AKA现杀妹妹

【郭蒲】飞奔向你12(合写|持更)

·bug,ooc都归我,全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主郭蒲,其他为好友出现,少量纬钧,弘石

·圈地自萌,禁止ky,上升就是你的不礼貌

·病弱蒲上线,心里有个白月光韬vs有应激反应的自闭创业奇才蒲

·救赎文,前任关系

·私设男男能在一起

合写的好姐妹@猫与兔子的关系 (我超爱)

注:由于我忙着实习,周一到周五不太有空,所以以后会是周更,请大家见谅

  

  

  

  

  

      郭文韬到了蒲熠星的家,郭文韬等待齐思钧给他开门。等待的过程中很像丈夫被生气妻子赶出家门,祈求妻子开门的样子。只不过开门的不是他的‘妻子’,也不是他的‘妻子’。反而郭文韬更像是好友串门来跟好友夫夫相聚一堂。     

  过了一会儿,齐思钧打开门看着风尘仆仆的郭文韬,跟他讲述了蒲熠星目前的状态“辛苦了,进来吧,现在阿蒲在跟汤汤玩,今天一整天有汤汤的陪伴,他格外的安静。”     

  蒲熠星的家简单别致,没有花里花哨的修饰却也有别有一番情趣,给人简洁、清爽的视觉效果。郭文韬一进去就看到蒲熠星抱着汤汤坐在沙发上,橘黄的光晕渲染整个房间,洒在蒲熠星的身上,他低着头看着怀里的汤汤,碎碎的刘海搭在额头上,遮住了眉目。在日光灯的照耀下,那层次分明的茶褐色头发顶上居然还映着一圈儿很漂亮的亮光,连带着怀里的汤汤也带上了一层光晕。汤汤窝在蒲熠星怀里享受着来自铲屎官的按摩。

  看到这一幕,郭文韬心里一酸,彷仿佛看到了五年前的他们两个刚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这副模样:蒲熠星枕在自己腿上,他在办公而蒲熠星在一边打游戏一边给他投喂水果。一瞬间,恍若隔世,眼前的一切都不太一样了。

  齐思钧走来,叫了好几声文韬,文韬才回过神来看向齐思钧“怎么了?小齐。”

  “没事,就是我已经做好饭了,阿蒲一直要等你回来一起吃,所以现在麻烦你去叫一下啊蒲,让他过来吃饭吧。”齐思钧对郭文韬讲,蒲熠星等他回来一起吃饭。郭文韬心里暖暖的。

  郭文韬对齐思钧点了点头,连忙放下公文包,走去蒲熠星面前,蹲下来温柔的说“星星,该吃饭了,咱们一起洗手吃饭好吗?”蒲熠星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盯着郭文韬。确认完对面的人是郭文韬之后,轻轻的点了一下头,把汤汤放在沙发上,自己起身去洗手间,洗好手坐到餐桌旁。

  郭文韬随后也挨着坐在了蒲熠星旁边,齐思钧看蒲熠星状态挺好,把手头的活干完后再三叮嘱了郭文韬照顾好蒲熠星后,便回家了。郭文韬耐心的哄蒲熠星吃饭,为了使蒲熠星营养均衡,郭文韬费了好大的劲让蒲熠星吃了几根蔬菜。吃过饭后,蒲熠星靠着椅子开始放空自己。郭文韬在收拾餐桌,看到时间已经不早了,走过来哄着说“快要九点了,星星该洗澡上床睡觉了。”蒲熠星盯着郭文韬一会,随即起身去收拾东西洗澡,快速地洗完澡,成功在郭文韬收拾完之前乖乖躺在床上。

  郭文韬收拾完在客厅没有发现蒲熠星的身影,直接奔卧室去了。到了卧室,看到白白净净的猫猫已经在被窝里了,眼睛依旧是亮亮的在盯着自己。蒲熠星看郭文韬还愣在卧室门口,以为他又准备做什么不告诉自己,便用带着点委屈的奶声喊郭文韬“韬韬?”

  郭文韬走到蒲熠星面前蹲下“怎么了,星星有什么需要的吗?”

  蒲熠星盯着郭文韬奶声奶气的说“我想听故事”郭文韬宠溺的对蒲熠星笑了一下,走到床边拉了一把椅子坐下来,对蒲熠星说“我讲完故事,星星就睡觉好吗?” 蒲熠星乖巧的点了点头。“从前......”

  齐思钧到家时,周峻纬正在沙发上看数据。周峻纬听到门响,从沙发上起身,迎了上来“老齐,回来啦,阿蒲怎么样啊”

  “阿蒲今天特别安分,除了晚上非要等文韬回来一起吃以外,其他时间有汤汤陪着都特别的安静。”齐思钧窝在周峻纬的怀里,讲述今天的所见所闻“峻纬你说是不是因为汤汤是文韬的猫,所以让啊蒲感到安心。”

  周峻纬思考片刻,抱着他的小狐狸说到“有这个可能,老齐我们是不是要跟撒老师说一下,前两天他们没空回来,现在要跟他们说一下情况怎么样。”

  “啊对,那我们跟撒老师打个电话吧”齐思钧说打就打,从周峻纬的身上起来,拿出手机给撒贝宁打电话,“如果大海能够带给......”一句歌词还没结束,电话就已经被接了起来。

  撒贝宁的声音透过手机传了过来,有点失真“喂,小齐,阿蒲怎么样了。”撒贝宁一开口就是关于蒲熠星的情况。

  “撒老师,阿蒲没事,现在在家有郭文韬陪着...”齐思钧话还没说完就被撒贝宁急促的声音打断。

  “郭文韬在阿蒲家?!!阿蒲他人还好不,还健全吗?还清白吗?”撒贝宁一听郭文韬在家就想到了他那好骗的徒儿已经被郭文韬那骗子吃干抹净了,急得他差点从片场冲到蒲熠星家里。

  齐思钧听到撒贝宁这样问就知道撒贝宁想歪了,急忙解释“阿蒲人还好,郭文韬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我们也知道您不会同意,所以郭文韬就早晚过来跟啊蒲打个照面,就回到他自己家了,没有留宿。等郭文韬把啊蒲哄睡了,我们就过去照看阿蒲了。”

  撒贝宁听齐思钧这样讲就安心了不少,但还是不放心。看着后面的行程,决定找个时间去看一下蒲熠星的情况。“哼,算他识相。对了小齐,阿蒲这个病峻纬怎么说。”

  齐思钧把手机拿给周峻纬,这种专业的话让专业人士来说“撒老师问你啊蒲在现在怎么样。”周峻纬接过手机对撒贝宁说“撒老师,阿蒲现在情况有所好转,在不受刺激的情况下,还有郭文韬的陪伴,不出意外的话再过几个月就可以完全好了。”

  听到周峻纬的话撒贝宁安心了不少,勉强原谅郭文韬那个心怀不轨的人“好的,我明白了。这件事我会跟何老师讲的,过几天我们会过去看看的。”撒贝宁忽然想起了王鸥跟杨蓉一直在他耳边念叨他俩这不省心的弟弟,交代他们给家里多打打电话“还有你姐王鸥这两天老是念叨你,你有空和他打打电话,还有小齐他姐杨蓉也是,你俩记得给她们打打电话聊聊天。她们怪想你们的。好了就这样吧,挂了”

  周峻纬将手机递给齐思钧顺带说了撒老师交代的话“撒老师说咱姐想咱俩了,让我们有空就给她们打个电话。”

  “好,我知道了”齐思钧起身去收东西洗澡,等洗完澡出来看到郭文韬给他发消息,说蒲熠星睡着了,等他来他就回家。回完郭文韬,齐思钧叫上周峻纬一同出发去蒲熠星家里。

  郭文韬哄蒲熠星把故事讲完,床上的人已经平稳的睡着了。郭文韬又观察了一会,确定他安稳的睡着,就给齐思钧发消息让他们来照顾蒲熠星。自己悄声走出卧室,抱起沙发上的汤汤,没过多久齐思钧跟周峻纬来了,郭文韬起身收拾了一下自己拿着公文包,跟他们道别回家。

  接下来的几天,郭文韬每天早上先来蒲熠星家跟蒲熠星吃完早餐再去上班,汤汤这几天都放他家,让牠陪伴蒲熠星。等郭文韬工作结束,先到蒲熠星家,陪他吃饭,哄他睡觉,等他熟睡,在让齐思钧照顾他后半夜。每天三点一线的来回,郭文韬也不闲麻烦,也不会觉得幸苦。每天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蒲猫猫,郭文韬感到非常的开心,这几天郭文韬想要补偿这五年他不在的日子,每次下班去见蒲熠星,都会带一束满天星给蒲熠星。

  在郭文韬的陪伴下,蒲熠星逐渐变得愿意与人交流,可能话没有那么多,但是别人问他都会有回应。也变得爱笑了,不在和一个月前一样,不愿与人交流。

  这一天撒贝宁跟何炅来看望蒲熠星,正好在等电梯的过程中碰见了带着满天星回来的郭文韬。郭文韬看到撒贝宁他们打了招呼“撒老师好,何老师好。”

  撒贝宁点了点头,并没理他,身边的何炅看撒贝宁这样也知道拧不过他就随他去了,看向过郭文韬跟他道好“你好,文韬。撒撒这人就这样,你别介意。”

  “不会,我知道。”郭文韬并没有生气,也能理解撒贝宁对他的不满来源于哪里。

  进了电梯何炅看到郭文韬手里的满天星,问起他“文韬这束花是给小蒲带的吗?”

  郭文韬挠挠头腼腆地笑了笑“是的,这是给星星带的。”说完还害羞的将花,往身后藏了藏。

  何炅见状也不再追问。到了蒲熠星家,郭文韬上前敲了敲门。齐思钧很快就来开门,看到郭文韬身后的二老有点惊讶。“撒老师何老师你们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我好下去接你们。”

  撒贝宁率先进去,边走边说“小齐,你最近这怎么变得越来越啰嗦了。”

  何炅对齐思钧笑了笑,无奈的摊摊手,叫上郭文韬跟在撒贝宁后面一起进去“文韬,一起进去吧。”

  撒贝宁一进去就看到,蒲熠星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一边跟厨房里头的周峻纬讲话,撒贝宁看着他这样,心里很酸酸的,看来郭文韬把蒲熠星照顾得很好。撒贝宁开心的叫蒲熠星“小蒲~”

  蒲熠星放下盘子听到撒贝宁喊他,抬头看到撒贝宁“si傅”

  撒贝宁已经好久没听到蒲熠星这么叫自己了,内心既欣喜又苦涩。对着蒲熠星点了点头,对小齐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小齐领意,跟着撒贝宁去了楼道。齐思钧率先问“怎么了,撒老师?”

  “小齐,文韬每天都这么折腾方便吗?”

  “呃…这个我不太清楚。”

  “啊…好,我知道了”说完,撒贝宁让齐思钧回去了,撒贝宁偷偷看了一下蒲熠星跟郭文韬的相处方式,看到蒲熠星怎么依赖郭文韬,心里有一个想法,这时何炅正好从屋里出来。

  “怎么了,撒撒?”

  “我刚问了问小齐关于文韬每天来小蒲家方便吗。我看小蒲恢复的不错,所以我想让文韬搬到小蒲家隔壁,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可以啊,撒撒你也可以看到小蒲对文韬是什么态度,而且文韬对啊蒲也很好,我可以看得出来他对小蒲是有感情的,当初可能是有误会的。”

  这时齐思钧喊他们来一起吃饭“撒老师,何老师来一起吃饭。”

  “好,这就来”何炅拍了拍撒贝宁,跟着齐思钧去餐厅。撒贝宁看着他们进去,过了一会也跟了进去。

  等撒贝宁入座动筷,他们才开始动筷,郭文韬也顾不得害羞,哄着蒲熠星把碗里的蔬菜吃了。撒贝宁看着郭文韬这样,下定决心让他搬过来。

  这一顿饭很温馨融洽,饭后撒贝宁把郭文韬叫到一边“我不清楚你当初是怎么想的,但是我能知道你现在对小蒲的感情。我也知道你每天跑来跑去也很麻烦。我们在隔壁也有房,这样你搬到隔壁去,这样你就不用每天跑来跑去了。”

  郭文韬听到很震惊“不用不用,能照顾阿蒲我很开心,距离远近不是问题,能再次看到他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行了,就这样钥匙给你”撒贝宁不在听郭文韬的话,把钥匙塞给他,就去找何炅了。郭文韬看着撒贝宁的背影,又看看手中的钥匙,心里又激动又开心,能被撒贝宁认可郭文韬都不敢想。

  接下来的日子依旧不变,变得只有郭文韬的家变成了隔壁。

  

  

  

  

彩蛋:

阿蒲:韬韬韬韬

文韬:我被撒老师认可了!!!

纬钧:啊蒲快点好

双北:郭文韬这小子态度还不错

评论(5)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